论坛会议
论坛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论坛会议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科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张艺芳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845

 

为促进数学学科发展,充分整合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学科资源,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数学学院于2023年3月25日在理学楼60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我校数学研究院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吴黎明教授,数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熊枭教授,哈工大(威海)理学院院长秦泗甜教授及数学系相关负责人,数学学院执行院长邢宇明教授,副院长陈勇教授、方健教授、孙杰宝教授等现场参会,哈工大(深圳)理学院副院长赵毅教授及深圳校区数学学科负责人在线上参会。

会议由数学学院副院长陈勇教授主持,陈勇做了“数学学科发展分析报告”,对我校数学学科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提出了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秦泗甜院长、赵毅副院长、熊枭副院长及深圳校区严质彬教授做了交流发言,分别对哈工大威海及深圳校区,数学学科的发展优势与不足,以及面临的问题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整合三区资源提升数学学科水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表达了协同推进学科发展的愿望。最后,邢宇明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参会的学科负责人表达了感谢,肯定了在近几轮学科评估中各校区的贡献,提出响应学校一校三区联动协同发展的号召,在数学学科建设方面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提前为下轮评估做准备,为我校数学学科整体进一步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