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诚邀青年学者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申报 (海外)优青
发布人:蔡易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10

广大海内外青年学者、校友、同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3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该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热忱欢迎全球优秀青年学者加盟,依托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一、招聘方向

数学、统计学

二、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3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支持政策

聘任岗位:聘为长聘教授(事业编制);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薪酬待遇:提供薪酬待遇不少于70万元/+特别资助10万元/年(发放6年),可获科研绩效等其他收入,上不封顶。

安家费住房:提供精装修新房(160㎡以上)或安家费200万元。(如选择精装修新房(160㎡以上),则安家费200万元须用于缴纳房款)

科研经费:300-1000万元。

工作条件:提供良好的办公和实验空间;支持组建学术团队。

生活服务:可认定为黑龙江省B类人才,在就医、交通出行等方面提供优待政策;协助解决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到高中的优质教育资源。

五、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于202321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下方联系人。简历应包含姓名、出生年月、联系方式、学科方向、教育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论文、项目、专利、获奖情况等),邮件主题请标注为“2023海外优青+姓名”,数学学院将竭诚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申报服务。

联系人:蔡老师

  箱:caiyidetiankong@163.com

 

 

数学学院介绍

数学学院成立于2019年,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计算数学专业,1981年开始培养基础数学和计算数学专业硕士,1986年获得基础数学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最早的两所工科院校之一),1987年成立数学系。2001年建立了数学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05年数学学科成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数学学科成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统计学成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基础数学是省重点学科(2001年)和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2002年);应用数学是省重点学科(2001年)。2011年数学学科成为省一级重点学科。2013年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成为工信部重点学科。

1997年入选教育部首批七个“工科基础课程(数学)教学基地”之一;2020年数学类专业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16年获批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计算与应用数学),2020年获批黑龙江应用数学中心。此外,还有黑龙江省头雁团队1个,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1个。是广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4个共建单位之一,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4个常务理事单位之一。还建立了中俄(哈工大-圣彼得堡)应用数学联合研究中心。2022年开始招收中外合作办学(哈工大-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首届本科生。

现有教职工109人,师资队伍中包括国家杰青、中组部首届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龙江学者、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家级青年人才、省杰青、省优青、省名师、省青年名师、龙江青年学者、宝钢优秀教师获得者等一批杰出人才。下设基础数学系(研究所)等6个系(研究所)、中心,设有本科大类专业2个(数学类、统计学)。本科专业3个(均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均入选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强基计划)、统计学。现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研究生导学思政团队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