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李若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人:张艺芳  发布时间:2022-12-22   浏览次数:10


 报告人李若教授

报告题目脚踏实地,逆数而行 -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介绍

报告摘要

(1) 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以下简称北太天元)是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数值计算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首款国产科学计算软件。北太天元聚焦科学计算领域卡脖子问题的解决,实现了科学计算领域根技术的突破。 

(2) 软件具备强大的底层数学函数库,可提供科学计算、可视化、交互式程序设计功能,支持数值计算、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优化、算法开发等场景,并通过SDKAPI接口,扩展支持各类学科与行业应用,目前已完成V2.0教育版。已有150多所高校试用,此外,浪潮、长安汽车等企业也在试用,用户数量超过1600个。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新闻媒体都对该软件进行了推广报道。

报告时间2022.12.26   10:00-13: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386-270-270 

获取会议密码请发邮件至:yangchang@hit.edu.cn

 

报告人简介:李若,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和计算流体力学,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解决了玻尔兹曼方程Grad矩方程组双曲性缺失问题。目前为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副理事长,北京计算数学学会监事长,《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副主编,AAMMMCA和《CSIAM通讯》编委,曾担任北京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SISCNMTMA等期刊编委。曾获得或入选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2003),教育部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007)冯康科学计算奖(2017),第九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报告人(201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