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南京理工大学吴梦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人:蔡易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10

报告人:吴梦副教授

报告题目:数值仿真中的网格生成

报告摘要

(1) 网格生成是数值仿真中的关键瓶颈问题。当前报告关注两个应用场景中的网格生成问题。首先,我们关注在磁流体力学仿真中Flux-aligned四边形网格存在性理论研究。Flux-aligned四边形生成是磁流体力学高精度仿真的一个关键性问题。长期以来该类网格的生成都不能避免手工介入。

(2) 这个工作中我们基于Morse理论从理论上研究了Flux-aligned四边形网格的存在性问题。该理论有助于进一步研究自动化Flux-aligned四边形网格生成。其次,我们关注在芯片设计天线阵列仿真中的周期四面体网格生成问题。该工作中,我们从工程的角度研究了周期四面体网格自动化生成,并对其中的关键数学问题进行提炼。为进一步处理更一般的工业构件网格生成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报告时间20221127   上午10:00-13: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940-275-441

获取会议密码请发邮件至:yangchang@hit.edu.cn

 

报告人简介:吴梦,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与图形学,研究兴趣主要聚焦在等几何分析与等几何造型。已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业委员会通讯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