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对数学学院党委巡视 “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任哲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405

1028日,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对数学学院党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活动中心214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毅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范轶通报巡视“回头看”任务要求和具体安排,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沈毅指出,巡视制度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巡视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自2019年以来已经完成六轮巡视、实现对基层党委巡视“全覆盖”,为学校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提供了坚强保障。本次巡视“回头看”要紧盯老问题、发现新问题,重点监督检查上次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

沈毅强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严守巡视纪律,做好协同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接受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及时做好巡视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范轶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巡视“回头看”是对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复检”。巡视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着重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集中性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凤淼表示,学院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坚决服从巡视“回头看”工作安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严明巡视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抓好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坚决把整改贯穿巡视“回头看”全过程,确保把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真正落到实处,把巡视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公室主任王雷,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季景涛、潘昀路及有关同志,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