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科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祁玥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50

为引导数学学院本科生新生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确立未来发展目标,数学学院学生会于2022109日下午在活动中心327开展本科生科研经验分享会。

首先,来自21级的田泽宇同学介绍了自己参加大一年度项目的经历与经验。他结合自己大一年度项目内容,详细地阐述了如何选题、分工以及开展项目,为同学们大一年度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参考。接着,20级的梁潮启同学以自己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的经历为依托,重点分享了本科生如何做科研。他指出,同学们应当积极了解科技前沿,多与前辈探讨交流,切忌闭门造车。21级专业第一的吕镔冰同学,着重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在学习中保持专注的经验,她表示每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21级的殷鹏飞同学着重介绍了一些学习方法和如何端正学习心态,并针对同学们正在学习的课程,给出了课外拓展书目,列举了在学习中容易陷入的误区。最后,20级的吴松蔚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经历,以幽默的语气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分析、代数、英语、文史、辅修五方面课程时的经验,以及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在五位学长的演讲结束以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学长进行提问,五位学长耐心细致地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