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教育部大学数学系列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安交通大学)系列研讨活动《智慧树网-AI课程建设》顺利召开
发布人:李艳华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308

2022727日上午,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大学数学系列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安交通大学)系列教研活动通过“虚拟教研室”客户端(钉钉)顺利召开。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李继成教授及共建单位负责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勃英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小艳教授等)、教研室成员、教师代表等60余人线上参会。教研活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孙杰宝教授主持。

研讨活动中智慧树网顾鹏经理作了题为《智慧树网-AI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以知识图谱为底层架构,介绍了目前基于知识图谱的新型课程内容架构及AI课程建设思路。同时探讨了教育与人工智能等辅助技术的融合模式,旨在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因材施教,辅助建设一流课程。

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李继成教授和部分参会代表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热烈的讨论。同时就如何依托虚拟教研室开展大学数学课程知识图谱的构建提出了统一的建设思路。本次研讨活动为构建大学数学课程知识图谱,发展AI数学课程提供了发展方向,为虚拟教研室开展下一步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