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MathTalk学术微沙龙|第18期】数学学院举办“开拓学术视野”云讲座
发布人:祁玥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346

为帮助研究生开拓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及时了解学科热点和各领域的前沿发展,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于522日特邀嘉宾——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信息技术理论与控制论专业博士李寅为同学们带来线上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多阶段合作博弈与合作动态稳定性》。李寅博士首先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联合校园的建设情况,并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不同于我国的俄罗斯数学教育环节。在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建设中俄联合校园的背景下,他期待未来两校之间进一步的学习、交流和合作。随后,李寅博士通过电影《加勒比海盗》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博弈论的相关知识。通过运用大量有关实际问题的数学模型,他与同学们探讨了完全信息的多阶段合作博弈、分配补偿程序的动态稳定性、支付不可转移的多阶段动态博弈、支付补偿程序和子博弈的一致性等博弈论领域的专业问题,介绍了一些领域前沿的定义、概念和方法,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知识与技术。

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联合校园的建设状况

举例阐释基础的博弈论知识

讲解完全信息的多阶段合作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