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MathTalk学术微沙龙】数学学院举办第16期交流分享会
发布人:祁玥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437

为持续发挥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纽带作用,帮助研究生启发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能力,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于316日晚在理学楼308室开展了MathTalk学术微沙龙第16期——“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特邀哈工大数学学院赵晓雪老师。

首先,赵老师介绍了自己从事的复杂智能系统的分析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分享了研究生课程学习方法。针对博士研究规划问题,赵老师强调了博士生学术研究规划的重要性,分享了硕士研究生读博的学业选择规划,并结合自己博士学习经验,给出了博士研究的时间规划建议。随后,结合自己留校工作的经历,留校任教的政策和评选标准,鼓励热爱科研工作的同学积极申报。在交流环节,详细解答了基金申请、中英文表述、博士期间如何面对压力和困难等问题,使同学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