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数学学院关于共同做好学生线上课程学习的倡议
发布人:嵇晓平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526

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疫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为守护校园健康,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和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积极力量,数学学院特制定关于线上学习的倡议和相关工作安排,愿与数学学院师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1.遵守防疫要求,筑牢防控屏障

倡导学生要增强科学防控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电梯和出入图书馆、教室、超市等校园内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履行报备要求,主动完成每日上报和健康监测上报,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要立即主动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就诊。

2.遵守课堂纪律,规范网络言行

倡导学生要按照授课时间主动听课,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网课学习不迟到、不早退,着装干净整洁,主动实名学习,使用健康清朗头像,营造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共同打造健康的网络教学空间。主动利用网络与老师交流,保持言论严谨、尊重教师的智慧成果和教材的知识产权。

3.强化自我约束,健康规律生活

倡导各寝室、研究生学习研讨室要制定卫生清扫值班表,坚持通风、卫生清洁,保证生活学习环境整洁。不聚集、不聚会、不串寝。养成健康规律生活习惯,坚决杜绝熬夜、通宵等不良生活习惯,谨防沉迷网络游戏。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4.榜样骨干带动,主动担当作为

选派党员、学生干部作为年级联络人,发动模范带头作用,维护线上课堂秩序,建议班长、课代表等提前10分钟进入线上课堂,提醒同学按时上课签到,及时向学院反馈线上学习问题。科学有序地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当代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

5.强化守护关爱,常态深入学生

辅导员要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传达到位,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好信息摸排上报、在线学习督导、疫情防控管理、学生问题反馈等,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障到位。住校辅导员做到每天至少要深入所带年级宿舍督促线上学习一次、督促打扫卫生一次、有计划地听课一堂。构建“辅导员-学生骨干-寝室学生”的三级联系网络,开展日常在线学习、健康寝室生活和日常情况摸排走访,具体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