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MathTalk学术微沙龙|第14期】数学学院举办“通往国奖之路”博士生科研规划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祁玥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677

为帮助研究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开阔学科视野,做好科研规划,数学学院于20211113日开展了MathTalk学术微沙龙第14期——通往国奖之路博士生科研规划经验分享会。在本期特别邀请到了两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8级博士生王秀彬、方玉周,从各方面帮助研究生解决困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科研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先,王秀彬就同学们发期刊论文的常见疑惑给出了解答。从编委的视角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论文撰写的一些心得。一方面,论文的标题和摘要需仔细斟酌。标题应精简且围绕学科热点,摘要需明确动机、主要结果以及对未来研究的意义。另一方面,文章的主体要突出所做的理论工作解决了什么问题,可应用到哪些领域。

随后,方玉周分享了arVixresearch gate两个学习资料网站。他强调,读博期间需要对自己的科研方向感兴趣,并且有恒心和毅力为之坚持下去,同时还要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克服学习上的孤独感。最后,建议同学们每周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积极培养个人爱好,适当增加体育运动。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讨论交流,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对科研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解决了在生活、学习、缓解压力等方面遇到的困惑,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为以后的成长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