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北京交通大学修乃华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人:蔡易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586

报告题目:多标签分类中的矩阵优化

报告摘要:分类,与聚类、降维、推断一起,并列为机器学习的四大功能。传统的多分类问题是指,给定一个样本只能属于一个类别标签。而多标签分类问题是允许一个样本可以属于多个类别标签,目前它是机器学习领域中的一个前沿研究课题。在这个报告中,主要介绍多标签分类问题的各种矩阵优化模型,以及未来的某些研究设想。

报告时间:20211021  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780 465 591

报告专家介绍:修乃华,北京交通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现任信息运筹学交叉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责任教授、111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运筹学学报》副主编等多家国内国际期刊编委。研究方向:最优化理论方法及应用。主持973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专项基金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