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数人·传承”家乡红色基地路线图专题分享会
发布人:任哲  发布时间:2021-10-07   浏览次数:503

(张煜崧/文 肖舒彤/图)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引领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支部党员利用暑期打卡家乡“红色地标”开展相关活动所形成的学习资料,党支部持续开展“数人·传承”家乡红色基地路线图创新工作项目,并于10月3日晚召开“数人·传承”家乡红色基地路线图专题分享会,党支部书记张煜崧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成员结合“数人·传承”红色教育基地信息库、学习材料库积极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积极交流等多种学习形式,形成了良好认真的学习风气,推动了宣传作用的良性传播。

会上,9名党员利用视频参观、云参观等方式讲解家乡党史故事和地域文化。戴铭珺同志将自己调研参观天津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的照片制作成云参观资料,随着景点的变换,她回忆起自己的参观时的经历,在支部成员面前再现了周总理清廉、奉献的一生;江仁磊同志播放“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的采访视频,讲述渡江战役中年仅16岁的她六渡长江协助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感人故事;苏耘同志带领大家云参观大同红色记忆馆,随着展厅的变换,她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分为八个阶段详细讲解;刘海龙、丰泽康、伯俍学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滑县烈士陵园、黄冈革命烈士陵园、万州革命烈士陵园的故事和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个人感悟,引起在场同志的共鸣,与会党员纷纷缅怀革命先烈,表示自己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决心。分享结束后,张煜崧同志为参与分享的同志颁奖。

“数人·传承”家乡红色基地路线图创新工作项目圆满结束,该项目筹建、完善并学习了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数人·传承”红色教育基地信息库、学习材料库,通过宣讲、云参观、专题学习会议等活动分享学习成果。支部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导党员在实践中把握理论思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增强家乡认同感、责任感、归属感。各位党员时刻铭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岁月,时刻牢记传承弘扬家乡红色文化的责任,坚定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