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党委召开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培训会
发布人:任哲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45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贯彻落实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6月28日下午,在活动中心214,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培训会。数学学院、数学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数学学院副院长陈勇主持。

数学学院副院长邢宇明作题为《教学管理规范的几点新规定》培训报告,数学学院副院长孙杰宝作题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职责的规定》培训报告,数学学院副院长方健作题为《学术研究过程中的道德规范》培训报告,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传达哈工大党教[2021]72号文件精神,围绕典型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并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舆情处置工作专题培训。

学院执行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吴勃英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哈工大百年办学传统加强学习培训;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三是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要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明确师德底线。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好“四史”,大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讲好“大学第一课”,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三要为人师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为数学学院党委连续第4年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培训会,全院教师统一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