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人·启航】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
发布人:任哲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49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发挥优秀党员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按照数学学院党委“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学院党委连续第13年组织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6月24在理学楼308,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数人·启航”2021届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专职组织员任哲、辅导员蔡思昊,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党支部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煜崧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与毕业生党员等开展谈心谈话,毕业生党员们诚恳真挚交流,盘点在校期间的收获提高,互相指出不足,为高质量开好答辩会奠定了基础。谈话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结合在校成长经历,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人生感悟、成功经验和自我反思全面总结并撰写德育答辩论文。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21名毕业生党员开展总结答辩和自评,结合自身成长、专业特色,畅谈作为学生党员的学习工作体会和难忘经历,用温暖的寄语传递对低年级党员的美好祝愿和真诚建议。李睿同志以“努力、追寻、遇见”为主线回忆大学生活,讲述求学过程中的迷茫与喜悦,担任党支部书记的收获与反思,她鼓励低年级党员在新百年的奋进路上打牢基础、奋发作为、追求卓越,铭记党员责任,扎根服务群众,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桑浩鑫同志对未来研究生阶段学习提出规划:要加深专业知识的学习,保持踏实刻苦的态度,时刻反省自身不足,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人。其后,低年级党员与毕业生党员开展真诚、热烈的交流并点赞投票,评选出最佳点赞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老师、组织员任哲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蔡思昊老师,为毕业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低年级党员向毕业生党员赠送手书的祝福卡。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坚定有力的铿锵誓言饱含同志们对未来的美好展望。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她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砥砺奋斗、劈波斩浪,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至此,数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会圆满落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数学学院党委通过接续13年的毕业生党员德育答辩,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铭记党员身份,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1名毕业生党员开展德育答辩

党委副书记付影总结点评

辅导员蔡思昊寄语毕业生党员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政治生日卡和手书祝福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