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学院基础数学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庆祝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任哲  发布时间:2021-10-07   浏览次数:530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激发党支部成员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2021年9月30日数学学院基础数学党支部开展了“缅怀先烈、庆祝国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智鹏同志主持。首先,他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直播,并结合人民日报等相关文章与各位同志分享自身体会。他谈到,精神的光芒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给每一个人以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以英雄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才是我们新时代党员对先烈最好的致敬。

随后,各党员依次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深入理解。党员魏振国同志带领各位同志回顾了女排精神,他认为女排精神所蕴涵的已经远远超越了体育的范畴,显示着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永远激励着每位共产党员。随后,尚斌同志结合热映电影《长津湖》与大家分享抗美援朝精神,他提到,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是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慷慨奉献,英勇顽强,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奋斗,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与发扬。吴帆等同志又以英雄人物事迹讲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在不断的交流讨论中,大家深深地意识到了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只有掌握精神内核才能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道路上永葆活力与热忱。

最后,大家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表达自己对祖国72华诞最真挚的祝福。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党史党情,共产党精神了解更加丰富,爱国热情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党支部将继续弘扬爱国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让各位同志从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