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孙海琳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人:蔡易  发布时间:2021-09-25   浏览次数:887

报告人:孙海琳,南京师范大学

报告题目:随机变分不等式的一些新进展

摘要:随机变分不等式可以用来描述随机优化问题的一阶最优性条件,也可以刻画随机博弈问题,是变分不等式在随机环境下的进一步拓展。在本报告中,我们将介绍随机变分不等式的一些新的进展,主要包括:1.两阶段随机变分不等式;2.多阶段随机变分不等式;3.分布鲁棒随机变分不等式及它们的离散化方法及相应算法。

报告时间:2021926 1400-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 505 430 949

 

报告人简介:孙海琳博士是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他于2007年在吉林大学获得统计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数学博士学位。在其博士期间,他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2015-2017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做博士后研究。2018年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和江苏省数学成就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他的研究领域包括随机优化,分布鲁棒优化、随机变分不等式及其在投资组合、风险管理和经济学模型上的应用。他在包括《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了二十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