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人·启航】数学学院本科生思政实践团参观校博物馆、航天馆
发布人:祁玥  发布时间:2021-08-01   浏览次数:447

为做好20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增强学生爱国情怀,数学学院传承“爱国主义路线图”实景教学党建传统,于730日带领本科生思政实践团参观校博物馆、航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贺信墙、校史展厅及光荣革命传统等多个展厅。那些定格的历史图片、陈旧的仪器设备,让大家回顾了学校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尤其当看到老一代哈工大“八百壮士”、数学学院吴从炘先生字迹工整的笔记时,同学们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团队成员来到航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一步一步了解哈工大悠久的航天历史和优秀的航天科研成果。大家被航天馆中陈列的展品所吸引。其中,人造飞船返回舱实物、东方红卫星天线实物等珍贵展品更是引得大家驻足观看,大家不仅看到了哈工大人对新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更是体会到了哈工大航天人爱国奋进、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

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哈工大学子,要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未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