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丁维维副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人:蔡易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591

报告人:丁维维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Non-symmetric wave speeds in spatially periodic bistable reaction-diffusion equations

摘要:本报告主要讨论空间周期介质中,双稳型方程周期行波解的波速对方向的依赖性。对于一维空间中的Fisher-KPP方程,由最小波速的变分表达式可知左右两个相反方向上的最小波速一定是相同的。但对于双稳方程,我们发现两个相反方向上的(唯一)波速可以相差很大。这个结论也被推广到高维情形、多稳态情形以及带有双稳结构的竞争系统。报告是基于与Thomas Giletti、梁兴合作的工作。

报告时间:20219238:30-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398 998 499

报告人简介:丁维维,华南师范大学副研究员,20154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曾先后在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日本明治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抛物型方程的动力学性质,及其在生物问题上的应用。在Adv. Math.JMPAIUMJAIHP Analyse Non LineaireSIMACVPDEJDE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