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数学学院师生参与“唱响红歌给党听”全校大合唱比赛
发布人:嵇晓平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1185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更好地把广大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使广大教职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数学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和生命学院党委师生组成合唱联队,参与了学校“唱响红歌给党听”一校三区师生大合唱比赛。

三院党委高度重视,参演师生克服了时间紧、工作忙等困难,利用休息时间加紧排练,整个参演过程既让大家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又丰富了师生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自5月中旬组建合唱团以来,三院参演师生积极参与,指导教师悉心指导,一字一句、一调一曲、一拍一合,反复演练,从发声练习到分声部练习,到最后的一气呵成,大家全程热情饱满、精益求精,用高昂的歌声为党献礼。

618日晚,合唱联队带着高昂的气势和为党庆生的热情开始了初赛演唱,女生们身着红色长裙,男生们身着白色衬衣配红领结,在穿插的诗朗诵中,师生们用《走向复兴》、《光荣与梦想》两首歌曲重温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歌颂了建党百年的辉煌业绩,气势磅礴的歌声让大家在歌声中感受党史、学习党史。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师不变的使命与担当。三院党委的共同合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实践举措,也是工会间合作的大胆尝试,合唱比赛增进了学院间的彼此了解,提供了科研、教学合作的机会。此次合唱比赛活动,充分展现了三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新百年哈工大人追求卓越、奋发有为的实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