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哈工大数学学院统计学实验室挂牌成立
发布人:蔡易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1275

为适应哈工大统计学学科快速发展和建设统计学成为一流学科的需求,经数学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研究和论证,决定成立统计学实验室。202161日,在数学学院副院长孙杰宝、概率统计与运筹控制系主任田波平、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周永春的共同见证下,统计学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哈工大统计学学科是由20世纪60年代初由哈工大的齿轮标准化、Markov过程及其应用、平稳随机过程及其应用、数理统计理论与方法等研究工作发展而来,于2006年获得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哈工大统计学面向国家安全及社会发展需求,立足于现代核心统计学理论与方法,通过紧跟大数据时代的步伐,依托哈工大的工业与信息优势,理、工、管、医等多学科的融合与交叉,应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发展全面服务于国防工业、国民经济的统计科学;具有航天优势的统计应用研究、广泛国际合作特色的生物统计和紧密结合应用数学特色的统计研究等特色和优势;致力于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统计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