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中国仿真学会不确定性系统分析与仿真专委会成立大会
发布人:曹美玲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700

20201220日中国仿真学会不确定性系统分析与仿真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举行了成立大会(视频大会)。有来自全国5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研究员,中国仿真学会常务副理长、清华大学范文慧教授,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马萍教授,中国仿真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海关大学校长丛玉豪教授,中国仿真学会常务理事、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唐怡发研究员,中国仿真学会仿真算法专委会主任委员、湘潭大学肖爱国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张凤淼书记,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邢宇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孙杰宝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陈勇副教授等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邓飞其教授主持。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专委会成立对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国家的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及意义。中国仿真学会常务副理长范文慧教授宣读了中国仿真学会总会对于专委会成立的贺信,相信专委会会成为中国仿真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马萍教授宣读了任命书并颁发了专委会委员聘书。中国仿真学会常务理事丛玉豪校长在致辞中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预祝专委会在搭建平台、学术推进等领域开创新的篇章。专委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宋明辉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了中国仿真学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支持,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专委会的人员组成概况和专委会的宗旨以及工作计划。

专委会由宋明辉教授建议发起筹建,于202047日中国仿真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专委会由全国范围内从事不确定性系统分析与仿真工作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组成,挂靠单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

  开幕式之后专委会的所有委员又进行了交流,在交流讨论环节,委员畅所欲言,围绕专委会理念目标、运营发展、国际合作、学术交流,以及为科技人员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