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学院组织党员参观第四野战部队纪念馆
发布人:付影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887

20191025,数学学院党委张凤淼书记、概率统计与运筹控制教工党支部 、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数学教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的部分党员教师,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双城)参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始建于1917年,第二次国共内战时期的1946年至19489月,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驻扎于此地。第四野战军(简称四野)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主力部队之一。它是由抗日战争转入大反攻后进军东北的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各一部、以及东北抗日联军逐步发展起来的。

全体党员教师心怀肃穆,参观了司令部旧址展厅、战史陈列室、通讯枢纽处旧址,及“四野”战史展厅等旧址。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述下,党员教师们的思绪被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展厅里的每一个展品、每一张照片让党员教师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激情。不禁让人感叹人民军队经历了怎样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才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不可撼动的基础;又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四野”人在战斗中屡建奇功。

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先烈们的浴血奋战换来了今日的幸福生活。全体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自己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