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发布人:付影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999

101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基础数学党支部、计算数学党支部、应用数学党支部和概率统计与运筹控制党支部,在正心楼120教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基础数学党支部书记张新玲主持。

首先,党员们观看了20199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录播和2019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70载砥砺奋进,70年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开创了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迈进。

随后,党员们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感想。杨晓晨说道:没有英烈们的浴血奉献,怎会有如此盛世?为了建设祖国的未来,我们要不遗余力,不怕吃苦。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盛。赵晓雪说道:千百个烈士倒下,一座烈士精神的丰碑雄伟铸就,相信我们的民族定会向着正确的前方勇敢前进。王琳琳表示:希望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之富强而奋斗。

最后,党员同志们一起阅读学习了吴从炘老师事迹。作为哈工大八百壮士之一的吴从炘老先生在哈工大辛勤耕耘已经超过了60年,他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坚守强国兴邦初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哈工大老一辈教师的精神,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