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召开第三届教学节系列活动之 “数学拔尖班建设及培养举措研讨会”
发布人:许美玲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1692

2019517日,数学学院在格物楼503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教学节系列活动之“数学拔尖班建设及培养举措研讨会”。数学学院将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申报为契机,成立数学拔尖班。本次研讨会旨在学习国内著名高校数学拔尖班的成功经验,同时为数学拔尖班的成立及拔尖计划2.0的申请出谋划策。研讨会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柳彬教授和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寇辉教授介绍两所著名大学在数学拔尖班培养过程中的经验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主持,邢宇明、陈勇、孙杰宝3副院长10余名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柳彬教授分别从师资情况、教学情况、培养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数学拔尖班的人才培养经验。柳彬教授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及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教学院长,他主管拔尖人才培养近十年,有着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随后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寇辉教授也从师资、教学、培养模式等方面分享了该校数学拔尖班的人才培养经验。院寇辉教授现任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学院长,主管数学拔尖班的人才培养近十年时间,成果丰硕。之后哈工大数学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杨畅博士介绍了数学拔尖班的筹备情况。最后,与会人员从哈工大数学拔尖班的建设目标、实施方案、申报细则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哈工大成立数学拔尖班及申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献言,为下一步数学拔尖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