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首届“海特数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威海校区成功召开
发布人:董晓丽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848

为加强一校三区数学学科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增进三校区教师之间的了解和共同发展,125-6日,首届“海特数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威海校区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哈工大数学学科青年教师联合会主办,哈工大(威海)数学系承办,共有15位来自一校三区的数学青年学者,就自身的研究兴趣以及数学学科的发展等内容,做了汇报与交流。

125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教授,哈工大数学学科负责人吴勃英教授,哈工大(威海)数学系主任伊晓东教授,哈工大数学学科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张毅超教授,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威海校区数学系副主任吴开宁主持。

钟诗胜教授首先对各位到会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数学基础在本科生培养中占有重要地位。他肯定了威海校区数学系在学生培养方面做出的成绩。他希望本次论坛能起到示范作用,为其它学科的一校三区交流与互动提供参考。

IMG_7178

吴勃英教授首先感谢钟诗胜副校长能参加本次论坛开幕式,她说:这体现了威海校区对数学学科的重视。她还简单回顾了哈工大数学学科青年联合会的成立历程。她说,青年教师是学科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并希望依托青年联合会这一平台,更好的加强一校三区青年教师之间交流,为哈工大数学学科的发展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IMG_7182

伊晓东教授首先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哈工大(威海)数学系的情况,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数学学科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张毅超教授汇报了联合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并做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说明。深圳校区数学系的相关领导也发来视频,对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期待明年能在深圳校区召开下一届论坛。

论坛就各位青年教师的自身科研方向以及数学学科发展等内容做了汇报与讨论。威海校区数学系的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论坛,并与到访的青年学者展开了积极讨论。

IMG_20181205_145126

 

 

论坛于126日下午圆满闭幕。此次青年学者论坛加强了一校三区数学学科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与教学交流,同时与会者更充分地了解到三个校区各自的优势与不足。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明年论坛的筹备、进而打造成一校三区数学学科重要交流平台积累了重要经验,为哈工大三区取长补短共同助力哈工大数学学科的发展打下良好开端。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