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多尺度动力学问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蔡易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055

多尺度动力学问题研讨会于20181015日至1017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成功召开。

1015日,数学系的主要领导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金石教授进行了座谈,特别针对多尺度动力学问题的发展、最新进展,以及这一领域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探讨。

1016日,金石教授在研讨会上做了主题为多尺度动力学方程的不确定性量化的报告。在报告中,金石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动力学方程的来源、解决多尺度问题的渐近方法,以及时下最热门的不确定性量化在多尺度动力学方程中的应用。金石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并且在报告的最后,他向数学系的师生推荐研究多尺度动力学方程的不确定性量化问题,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新的学术方向,正逐渐成为研究的热门。

金石教授还带来了另一场主题为应用数学论文写作和投稿的一些基本知识的报告。金石教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200篇,担任学术期刊《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Sciences》,并同时担任8个计算与应用数学期刊的编委。金石教授将他近30年的发表论文和做编委的经验与数学系的师生进行了分享。

报告后,数学系师生与金石教授进行了座谈,座谈内容为多尺度动力学方程的不确定性量化中的可行研究方向。经过座谈,数学系与金石团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包括学术论文合作及定期互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