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埃及姆努菲亚大学代表团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并进行系列讲座
发布人:嵇晓平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2047

    我校数学系概率论与运筹研究所成功筹办了哈工大与埃及姆努菲亚大学人文与卫生跨学科交流活动的第一阶段2018618日至2018713日)。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共邀请7位专家,第一阶段一行4位专家在为期近一个月里与老师及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世界先进的心理测量方法、危机管理方法等方面的内容。更好的促进学科交叉、文化融合。此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更为第二阶段的活动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活动开幕式上,由项目负责人、概率统计与运筹控制研究所所长田波平教授为开幕式致辞,我校在读优秀埃及博士生Eissa为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

在交流活动中,Ashraf Anas Zytoon授以高质量思考为主题进行讲座,从学会与人合作学习、实际经验中学习、掌握调查研究的基本方法以及阅读影响力大的期刊杂志等多角度进行讨论。Amany I Ammar教授以思考能力为主题进行展开,提出思考的目的,为什么需要提升这些能力、如何提升思考能力、怎样才能避免情绪推理等方面进行探讨。Suzy Fayez Ewida教授以危机管理方法为主题进行一系列的讲座,讲解了介绍危机和应急管理方法的概念、谈论其重要性以及应对措施等相关知识。最后Nagwa Nashat Hegazy教授以心里健康培训为主题展开系列讲座,介绍了当今青少年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的文化差异问题并从中讨论了关于了解行为变化中的同群效应等问题。

另外在此期间,哈尔滨医科大学师生受邀前来参加Ashraf Anas Zytoon教授、Amany I Ammar教授、Suzy Fayez Ewida教授和Nagwa Nashat Hegazy教授压力管理的系列讲座并积极参与互动,活动获得了哈医大师生的一致好评。Suzy Fayez Ewida教授和Nagwa Nashat Hegazy教授更是受邀前往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并以记忆工具和思维导图为主题进行讲座,近5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受到全体师生的高度赞誉,引发热烈讨论,并初步讨论了进行学术合作的可能性。

本次活动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许多学生都积极参与互动讨论,收益匪浅。交流活动第二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秋季学期进行,届时另外三位埃及专家将会给我们带来同样精彩的主题讨论及课程教学。届时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项目主要负责人、概率统计与运筹控制研究所所长田波平教授(博导)为开幕式致辞

项目负责人之一、博士Eissa在开幕式发言

田波平教授向大家介绍此次到来讲座的四位老师

开幕式合影

哈尔滨医科大学教师专注聆听报告内容并认真记录

Ashraf zytoon 教授与来自医大的研究生和博士生进行专业交流

Suzy教授与Nagwa教授在课上展示优秀学员作品


Ashraf zytoon 教授课程结束后与学员合影

Nagwa教授课程结束后与学员合影

Suzy教授课程结束后与学员合影

Suzy教授和Nagwa教授受邀在黑龙江中医科大学做报告

Suzy教授、Nagwa教授及哈工大学生代表访问黑龙江中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