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中山大学姚正安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人:蔡易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1157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和数学系的邀请,中山大学姚正安教授近日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时间2018710 15:00--16:00

地点:格物楼503

题目:液晶方程和MHD方程的存在唯一性和大时间性态

摘要:为克服液晶方程的非线性性,给出其正则性估计,得到一定条件下的存在唯一性,更进一步得到衰减性估计。另外还讨论MHD方程的相关性质。

 

报告人简介:姚正安,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和计算机与通信;现任广东省数学会秘书长,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校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八届全省委员会委员,《应用泛函分析》、《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指导专家组成员,973项目“非结构化环境下的智能感知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项目专家组成员;国家973计划重大科研项目《信息及相关领域若干重大需求的应用数学研究》骨干成员;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省基金两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一项,参加教育部重大项目一项,主持或参加的已结题项目14项;著书一部,国内外发表论文7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