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泛函分析
发布人:嵇晓平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1765

        我校泛函分析有50余年的历史,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正是由于泛函分析的研究成果我系1986年获得基础数学博士点是最早获此博士点的两所工科院校之一。在吴从炘教授带领下,形成了哈工大泛函分析研究队伍,成为国内空间理论研究的主要基地,在纪念波兰著名数学家Orlicz诞辰100周年的大会上,介绍了我校泛函分析方向的研究成果。我校创立的伪概周期函数的研究分别由我校和国外学者以专题写出多部专著,并被列入2008年美国出版的‘Trends in Evolution Equation Research”中。泛函分析及其应用方向有多篇高水平的论文发表在J.Functional Analysis等期刊上,先后培养了七十余位博士。获1978年科学大会奖,累计获省部级以上奖10余项。近三年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一人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