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系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校内预评估检查
发布人:管理员LIU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1149

201844日下午,数学系本科教学工作校内预评估检查交流会在格物楼503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数学系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预评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研究员杨天仁,校内审核评估第三小组组长、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姜华,以及物理系相关负责人作为评估组员参会。数学系系主任吴勃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理学院副院长邢宇明、数学系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组成员、教师代表、校管核心课课程负责人、协理员、教学秘书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吴勃英代表全系师生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数学系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我系严格把关,切实做好本科教学评估相关工作。

孙杰宝作了数学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汇报,分别从数学系概况、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学院特色等8个方面对我系整体情况作了介绍。

姜华对《数学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提出了6个问题、9点意见和建议,并建议数学系将以教研促教改——3门校管核心课《微积分》、《代数与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作为特色和亮点在自评报告中体现。

杨天仁强调了本科教学以及本次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指出本次审核评估的8个要求主要是“看定位、证目标,论专业、说课程,查数据、验结构,全方位、无死角”。针对审核评估的相关环节对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提问,他强调针对教师的考核主要是“论专业、说课程”,针对其他人员的考核主要是应知应会。同时,就我系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他指出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全系应认真学习评估标准,严格按照审核评估要素、要点回答问题;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评报告要落实项目要素要点,进一步深入完善,抓住典型。

按评估的规定,专家组对我系试卷及毕业论文进行了抽检,并对发现的问题做了反馈。

数学系系主任吴勃英表示虚心接受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感谢专家帮助我系发现问题,我系将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整改,落实完善自评报告,组织全系师生学习“审核评估应知应会”……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