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智能科学主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苏迪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557

2018315日上午智能科学主编论坛在格物楼503会议室成功召开。应理学院数学系邀请著名期刊主编日本岩手县立大学Hamido Fujita教授和哈工大特聘教授Okyay Kaynak来访哈工大,并做了两场十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校内外各院系的60余位师生听取了报告。

论坛由理学院副院长邢宇明教授主持,首先,Hamido Fujita教授针对大数据分析面临的挑战进行了介绍,并对相关难题进行讨论,以医疗风险分析应用为范例介绍了当前的技术现状和应用实例,并为集成学习提供在线医疗风险预测的新思路。随后,针对目前学生存在撰写科技论文的困惑,Okyay Kaynak教授以三个独特的视角介绍了如何将个人的研究成果向读者传达,同时以实例分析、视频展示的形式讨论了一篇好的科技论文需要着眼的关键点及需要遵循的基本要素。师生问答环节,两位教授结合自身经验,真诚分享为师生答疑解惑,反响热烈。最后,“智能科学主编论坛”在所有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智能科学主编论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与著名期刊主编共同研究探讨的机会,两个报告不仅有前沿领域发展现状的介绍,也有高水平论文撰写的建议,兼顾了指导性和实用性,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和思路,促进了学术的交流,师生反馈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