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我校数学学科2018QS排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748

    2018年2月28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八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本次排名涵盖48个学科,评估了全球151个国家的1100多所高校。该排名结果来自过去6年全球权威学者对学科的全面评估、顶尖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全球就业竞争力的综合评价,以及对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2200万学术文献及2亿引文数据的分析。
    在所公布的数学学科排名中,麻省理工、哈佛大学及斯坦福大学仍然位居全球前三位。大陆高校中,北京大学位列全球第20位,为大陆上榜高校中排名最高。清华大学排名全球第26位,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全球第51-100位,中国科技大学位列全球第101-150位,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位列全球第151-200位。
    我校数学学科自2015年进入QS全球数学学科排名前400位以来,排名逐步上升,目前已位于大陆高校前10名。

部分大陆高校排名

 

我校数学学科2015-2018排名

数据来源: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18/mathema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