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数学学科在“2017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上又创佳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903

2017616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发布2017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下称2017学科榜”),这是GDI连续第二年发布国内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我校数学学科在该榜单中排名第三。

据悉,“2017学科榜”通过对国内高校201211日至20161231日的学科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设置四大操作性强的一级评价指标:科学研究指数、人才培养指数、学科声誉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让大学学科的定义更丰富、更准确,也更符合实际。此次榜单覆盖国内575所大学,对53个学科进行大数据分析评价,在评价的高校数量和学科数量上均多于上一年。53个学科如下表所示:

2016广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研制团队分析认为,如果排名进入全国前5位被认为跨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进入全国前25位被认为是国内一流学科,进入前50位被认为是国内高水平学科。

以此统计,在学科实力榜上,在拥有世界一流学科(前5)的数量方面,北京大学以27个学科位居第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数量均为23个,并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拥有世界一流学科(前5)数量为13个。除此之外,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5)数量分别为11个、10个,以上8所学校的世界一流学科数量均在10个以上(含10个)。

其他详细信息请参考:2017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

本文来源:麦可思研究数学学科在“2017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上又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