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会议
论坛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论坛会议
2017 地球物理高性能计算研讨会
发布人:嵇晓平  发布时间:2017-02-27   浏览次数:1573

“2017年地球物理高性能计算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圆满召开,会议于2017219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格物楼503会议室举行,主题是面向地球物理中反演成像等核心问题,结合数学中高性能计算的理论进行优化分析创新。会议在哈工大数学系副主任马坚伟教授的主持下开展了积极的讨论。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等10余家单位的14位专家进行交流并作会议报告,包括来自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的余刚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杜启振教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海洋石油勘探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陈文超教授,同济大学的程玖兵教授。会议期间很多专家都做了在相应研究领域的精彩报告,并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讨论,对相应学科水平的提高有着积极促进的作用。同时,数十名本系的学生也积极来听取本次研讨会,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得到了数学系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马坚伟副主任、韩波教授及志愿者的建议和帮助下本次会议组织十分良好,给各位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