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2019-04-29 14:55

426日下午,数学学院在活动中心227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数学学院执行院长吴勃英,党委书记张凤淼,副院长陈勇、副院长孙杰宝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副院长邢宇明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张凤淼做了题为《学习哈工大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做“四有好老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报告,传达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带领全院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全院教师深刻认识实施办法的必要性与必然性。随后,张凤淼书记对实施办法的内容进行逐条分析讲解,鼓励全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举实例的形式对“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进行了细致解读,张凤淼书记要求各位老师一定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四个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数学学院执行院长吴勃英传达了学校成立数学学院的有关精神,强调成立数学学院是哈工大数学学科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转折点,是哈工大学科建设,特别是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吴勃英院长简单回顾了数学学科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数学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创新学科发展机制、优化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环境,全面规划和实施学科条件建设,努力创建一流数学学科,为哈工大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学科支撑。讲话最后,由邢宇明副院长宣读了数学学院基层单位的组织架构和干部任命的相关文件。

最后,数学学院邀请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刘洵怡副主任就学院教师关心的出国开会、短期出国交流访问、举办国际会议、外专引智等相关国际合作事宜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